close

下巴長了一顆東西,很大,頗似痘痘,但沒有頭,也擠不出來
約一公分,像個腫瘤一樣地掛在下巴納涼
近兩個星期,從按壓會痛到不痛,但絲毫沒有痊癒的跡象,還是繼續納涼,感受天氣的炙熱
終於我受不了,決心去消滅他

去了蔡皮膚科
是不用健保還是在清晨9點大排長龍的一家診所(對我來說的確是清晨)
看起來小小不起眼舊舊的診所,不似想像中窗明几淨的白色醫院(白色巨塔看多了)
牆上掛著一堆匾額,架上放著佛書,
我媽還喜孜孜地帶了附有注音的護貝好的經文回家

其中有兩個患者令我印象深刻
一是一名中風的病人,由她的兩位親人攙扶,赤腳地一步一步緩緩走入診所
醫生人很好,示意她不用起身,自己動身看診
診斷結果好像是身上長癬
就我媽偷看的結果,癬布滿腋窩,背,腳,最神奇的是,癬的形狀頗似人形!!!
(其實全診所都在偷看,但我基於一定程度的尊重連瞥視都無,不八卦的好小孩XD)
醫生開了外用藥和內用藥囑咐照三餐吃.擦
老人就在兩人的攙扶一步一步辛苦的邁向回家的路程

又一名約國小低年級的小朋友在還沒看診之際便忽然放聲大哭起來
全診所頓時瀰漫他嚎啕大哭的聲音
連他弟弟,一名走起路搖搖晃晃還不會講話的小弟弟都訝異地看著大哭的哥哥
到了他看診的時候,已經是哭到全身顫抖,
醫生都還沒碰到他,但他已驚嚇到嘴唇不停在顫抖
全診所的人看到這種現象都在看趣味(包括我XD)
於是,醫生一直逗他,要他唱首歌來聽,一首大哭的歌
但一個正在大哭的孩子是不能理解大人的幽默,直到他離開醫生,哭聲才到一段落

而我呢.......此時正在等著領藥
對於我這患者,蔡醫生以一秒幾十萬上下的速度處理掉我
說是囊腫型的痘痘(一定是生理痘巨大化妖魔化)
好,結束!!!
有種輕而易舉迅速了結的感覺(醫生你不可以因為我不說台語打發我啊><)

他開的藥聽說有種副作用會讓尿液變黃
果然,吃完藥,的確有所好轉
但尿液真的呈現一種詭異的顏色,很像國中理化所做的化學物質
如果不是從我體內排出,那真是一個值得好好研究的色彩
於是........迅速排水湮滅證據!!

不過這應該證實一件事
起碼我的腎是正常運作的,跟我肝是不一樣的
腎你要好好繼續堅強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閑人小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